×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慶祝國慶 67 周年暨青年與創科專題研討會
更新日期: 2016-09-26
九龍社團聯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暨「青年與創科:香港創新及科技生態系統」專題研討會日前假理大蔣震劇院舉行,特邀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等蒞臨主禮。專題研討會由鍾偉強擔任主講嘉賓,向200名社會賢達講解香港創新及科技所面對的情況,以及創科局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相關政策。

盧寧王惠貞等出席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致辭表示,國家近年發展迅速,現時經濟總量世界排名第二,經濟結構調整成效浮現,人民整體收入上升,經濟科技實力及國際影響力均上升,令她感到非常驕傲。是次專題研討會以「創新及科技」為主題,是希望香港多與內地科研企業合作,香港熟悉國際科技潮流趨勢和技術標準,擁有廣泛國際市場網絡,可利用此優勢為兩地發展作出貢獻。

鍾偉強講創科大計

鍾偉強就如何推動創科發展發表演說,他指香港經濟偏重服務業,形式單一,長遠會帶來不穩定因素,他強調經濟轉型的重要性,而創科是經濟轉型的重要支柱,透過研發新科技,推動多元發展,提供就職機會,讓青少年得到向上游的空間。

香港希望透過與世界頂尖科研機構合作,推動「再工業化」,出台鼓勵投資科技初創企業等一系列措施,令社會重視創科。他表示,創科需要持續推行,而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優勢,背靠內地龐大市場,優良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和法律制度,具備投資海洋生物研究、電話5G上網科技等長期科研的條件,因此他將向內地爭取在香港設置國家實驗室,希望將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中心」。

李慧琼蔣麗芸出席

出席研討會的賓主尚包括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蔣麗芸、謝偉俊、柯創盛,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副會長郭振華、梁芙詠、徐莉、呂金房、潘陳愛菁等。

原文刊於文匯報

按此瀏覽更多儀式及嘉賓相片花絮

按此瀏覽更多局長演講及答問交流實況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邁向健康生活
更新日期: 2018-08-04
日晉醫療中心
更新日期: 2017-03-10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