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打擊青少年校園濫藥需多管齊下
更新日期: 2016-06-16
最近上水一間中學爆出學生集體吸毒事件,加上藝人濫藥的新聞,令青少年濫藥問題被受社會廣泛關注。有調查顯示,青少年濫藥有年輕化的趨勢,而且校園濫藥情況並非罕見,的確令人痛心疾首。

要對症下藥,不但需要多管齊下,也需要防患於未燃。針對校園濫藥的情況,不能單單依賴駐校社工便能成事,其實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尤為密切,建議應為老師提供適當的專業培訓,提高對濫藥症狀的警覺性及洞察力,便於及早察覺學生因濫藥所出現的異常行為,適時進行轉介及跟進工作。

濫藥情況伴隨著毒品犯罪的問題,要整治毒品滲入學校的嚴重情況,建議可加強與警方的合作,如實施「駐校警察」的措施,透過當區警務處定期派出警員駐守學校,一方面作為老師及社工處理濫藥學生的支援,另方面以推廣禁毒及防止罪案作重點工作,以收阻嚇之用。

除學校方面,家庭教育也相當重要。家長的以身作則與及關懷對於青少年的成長有著重要的作用,家長需加強對子女灌輸毒品的禍害,也需要留意子女結交朋輩的情況,令濫藥問題防患於未燃。而且,建議加大發揮家長教師會的功能,增強學校與家長的交流互動,攜手抗擊毒品禍害。

宣傳工作對於禁毒推廣亦起關鍵作用,建議從社區層面加強禁毒的推廣,如透過地區的醫療系統如醫院、私營醫務診所、區議會以及地區團體等加強合作,攜手推廣禁毒訊息。

毒品禍害影響一生,支持為青少年締造一個健康、無毒的成長環境!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地區一周工作報告
更新日期: 2023-03-23
【相片花絮】 2017.10.25 廣華...
更新日期: 2017-11-01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