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施政報告將發表 市民最關心房屋問題
更新日期: 2017-01-16
行政長官梁振英將於星期三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香港研究協會昨發表一項調查結果,反映受訪市民最希望政府優先處理「土地及房屋」問題,該項目連續5年排列榜首;該會呼籲行政長官把握餘下任期,積極處理重要議題,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另外,也有團體向當局表達對《施政報告》應加強青年工作的意見。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4日至11日訪問1058名市民有關對《施政報告》的期望,調查請受訪者以1至5分表示希望政府處理以下各個範疇的優先程度,1分表示「優先處理程度最低」、5分表示「優先處理程度最高」,如此類推。

    醫療及教育亦受關注

    調查結果顯示,以優先處理程度的平均分作分析,市民最希望政府優先處理「土地及房屋」,得3.94分(+0.08分),連續5年位列榜首並創7年新高;隨後的分別是「醫療」(3.81分,+0.09分)及「教育」(3.64分,+0.06分),排名則維持不變。

    對於特首在今年《施政報告》中是否需要處理強積金對沖機制、標準工時及全民退休保障等議題的看法,最多受訪者表示「非常需要」或「較為需要」處理「全民退休保障」的爭議(63%),其次為「強積金對沖機制」(60%),再次是「標準工時」(53%)。

    市民多採觀望態度

    調查亦問及受訪者對今年《施政報告》的期望,合共兩成二受訪者對此表示「非常高」或「高」(+2%),表示「一般」的佔四成(+4%),而表示「非常低」或「低」的則合共佔三成半(-6%),反映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多抱觀望態度。

    該會總結,調查結果顯示市民仍然認為土地及房屋是最需要優先處理的施政範疇,又呼籲特首認真研究市民的住屋需求,總結經驗,對症下藥,以回應市民的住屋訴求。協會負責人亦促請特首,把握好餘下任期,積極處理重要議題,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造福香港。

    應助青年向上流動

    另外,九龍社團聯會昨日亦因應本年度的《施政報告》,約見了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就優化青年政策及加強青年工作遞交了建議書。該會認為,政府應全面推動幫助青年向上流動的政策,包括發展青年議政平台及考慮設立青年影響評估機制;局方回應提及,「一帶一路」交流計劃廣受歡迎,政府正積極考慮增加有關資助金額,讓更多市民受惠。

原文刊於香港商報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