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各界回應】中央送大禮 還問要不要?
更新日期: 2017-01-06
對於西九管理局將於下周一起就博物館項目的設計、營運及展覽等方向諮詢公眾,立法會文化界議員馬逢國表示,由於項目涉及國寶級文物,需保密兼簽署備忘錄後才能公開諮詢,認為港府做法可以理解,又稱6星期的諮詢時間不短。他又認為,備忘錄中列明的6個月終止合作通知是正常的退出機制,笑稱是「分手期」,沒有特別含意。

馬逢國:相信市民接受解釋

馬逢國形容此次項目猶如「送大禮」,若做諮詢後拒絕,猶如拒絕中央的好意,直言「唔通人哋送份大禮畀你,你仲要返屋企問齊咁多人要唔要?」

他又相信市民會接受港府的解釋,不會有強烈的反彈,如坊間認為諮詢時間太短,相信港府會作適當調整。

蔣麗芸:政府做法合情合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很多港人也關心及支持項目,認為港府有回應市民訴求。她又認為,西九管理局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簽署諒解備忘錄前,有權決定是否諮詢,現時在簽署最終合約前讓公眾參與,做法合情合理。

王惠貞:故宮品牌叫座力強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指出,故宮博物院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專程赴京參觀,相信單是故宮這個「品牌」已充滿叫座力,能大大提升香港的旅遊吸引力,振興本地經濟及旅遊業發展。她續指,興建故宮館對香港而言百利而無一害,能進一步提升西九文化區的品格,加強本港在文化藝術的發展力度,並讓本地市民更容易了解和親近傳統及現代的中國文明,對歷史有更全面的認識和見解。

原文刊於文匯報


圖片來源︰網上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