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逾萬人示威抗議向辱華“港獨”候任議員說“不”
更新日期: 2016-10-27
  "反辱華”、"反'港獨'”、"企硬!趕走他們(兩名候任立法會議員)”……26日儘管香港天氣悶熱,但特區立法會大樓外人山人海。逾萬名香港市民不分老中青走上街頭,用汗水錶達共同的訴求——"反辱華、反港獨”,向個別辱國的候任議員說不。

  本月12日,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兩名候任議員宣誓就職時,以侮辱性詞語稱呼中國,幷鼓吹"港獨”。接著連續十多天,香港各界通過各種形式對他們的行為進行強烈譴責,包括發起示威、聯署及發表聲明等活動。

  26日上午,立法會再度舉行全體會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5日已宣布決定押後為上述兩名候任議員監誓。

  就此,居住在香港島、九龍、新界的港人,當天從四面八方聚向立法會示威區,參加由"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發起的萬人集會,希望親身到場表達憤怒,並繼續強烈譴責兩名候任議員侮辱國家,宣揚"港獨”。

  上午9時許集會開始之前,參加者已將立法會大樓鄰近的金鐘地鐵站擠得水洩不通,摩肩接踵。絡繹不絕的參加者沿著行人天橋、人行道,浩浩蕩盪向立法會大樓進發。平日往立法會只需走約10分鐘的路,當天足足走了20分鐘。

  在立法會示威區,數不清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迎風飄揚,周圍佈滿了"維護民族尊嚴,譴責辱華言論”、"民族敗類,滾出議會”、"'港獨'挑釁,香港憤怒”等紙牌、橫幅。

  集會人士中,有參與過抗日戰爭、保衛香江的老戰士。年過八十的林珍痛心批評說,"兩名候任議員宣誓時公然以'支那'來形容中國人,我們十分憤怒!他們身為中國人說出這些言辭,完全忘記先輩在香港淪陷時所受的悲慘經歷。”

  集會人士中,有擔心子女學壞的母親。幼子還是小學生的徐女士憂慮地說,兩名候任議員在議會內不守規則,破壞秩序,更說出侮辱性言辭,有失體統,"如果學生在學校模仿他們破壞秩序、說粗言穢語,老師如何授課傳授知識?”

  集會人士中,為人師者也批評兩名候任議員作了很壞的示範。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說,目前香港的政治環境為前線教育工作者增加不少壓力,"如果兩名辱華的候任議員最終可再次宣誓,真正成為議員,老師還可怎樣向學生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集會人士中,還有血氣方剛的青壯年。女生謝曉虹鏗鏘有力地說,兩名候任議員侮辱國家、侮辱民族,不代表全港青年,也沒資格當立法會議員。年輕一代應銘記歷史,毋忘國恥,而不是在立法會鬧事。

  當天是正常的上班天,但從商的馬大炘也抽空到場參加集會。他說,兩名候任議員的言行嚴重破壞香港國際形象。香港內耗不斷,若最終失去發展的動力,最終受害的只是香港人自己。

  由於參加集會者眾多,警方一度封閉靠近立法會大樓的行車路讓市民參與集會,人群一直伸延至大樓附近的添馬公園。"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副召集人陳曼琪說,經初步統計,約1.4萬至1.6萬人參加集會。

  陳曼琪還說,截至當天上午10時、集會開始前,由香港城市大學學生髮起的"要求公開道歉幷收回侮辱及歧視中國人言論”網絡聯署,已收集到114萬人簽名,當中包括15萬名海外同胞。

  陳曼琪總結說,當天的集會人士不分年齡和背景,大家萬眾一心,捍衛民族尊嚴、維護法治,希望立法會取消兩人議員資格,"我們熱愛國家、熱愛香港,不希望香港走上辱華、'港獨'這條死路,而是為國家作出貢獻。”

  "站了幾小時,好累但很值得。下個星期如果再有(集會),我一樣會來。”集會結束後,彎腰駝背、拄著拐棍的林伯說,"港獨”是亂港病毒,要掃除他們,已準備跟兩名候任議員長期"戰鬥”!

原文刊於中國新聞網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黃大仙地區委員會 - 簡介
更新日期: 2021-12-01
華光旅行社/華鑫貿易公司
更新日期: 2017-03-13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