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深水埗地區委員會 - 簡介
更新日期: 2021-12-01
深水埗地區委員會成立於2006年3月,為聯會於深水埗區常設的執行機構。區委會成立至今,旨在幫助地區居民解決民生事務,拓展市民與政府溝通的渠道,促進社區和諧。截止至2021年10月,已加入屬會36間,會員人數約61,000位。區委會除協助發展區內屬會的會務外,更關心國家社會動態,維護國家「一國兩制」政策,落實愛國者治港,同時關注民生需求,進一步拓展地區工作,凝聚居民力量,構建更美好的深水埗區。

關心社會,服務坊眾
深水埗是一個多元化及基層人士集中的社區,區委會作為一個對社會有承擔、有創建的團體,致力與各界尋求合作的空間,希望可以惠及不同階層的人群,讓市民感受深水埗的關愛情懷。區委會連同多個深水埗地區組織,合力舉辦了首屆深水埗節大巡遊和一系列社區關愛、文藝匯演、親子同樂等活動項目。
另外,區委會關注區內長者生活訴求,「愛心義剪顯真情」活動為深水埗區約1,300名長者及有需要的街坊即席義務剪髮,為社區居民送上點點的溫情與愛,「仁濟安老送關懷 ·『愛心福袋』賀回歸,九龍社團聯會送福到家門」為獨居或隱蔽長者進行上門探訪,收集長者的生活質素問題,合計為有需要的長者贈送2,000份福袋。

携手同心,一齊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香港市民齊心抗疫,區委會亦響應支持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地區舉辦了「全民抗疫 社區清零」、「為己為家人 齊去打疫苗」等系列活動,希望提高區内市民防疫意識,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深水埗地區是全港舊樓最密集的地區,亦是「三無」大廈最多的地區,居住環境擠迫,疫情容易在社區爆發,為緩解居民憂慮,九龍社團聯會推出「舊樓消毒齊抗疫」行動,在深水埗地區合共服務了近140幢大廈,進行了約185次消毒工程,提高對居住環境衞生的意識,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為實現社區清零邁出重要一步。

推動國民教育,提高國民意識
深水埗地區委員會一直致力推動區內國民教育,期望由社區開始,深化港人的國民意識。深水埗區委會連同深水埗居民聯會首次與香港五大同鄉會團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及滬港同心協進會主辦以「深愛祖國」為主旨的國慶系列活動,是次活動獲得深水埗民政事務處的大力支持,透過文藝表演、填色比賽、問答比賽等活動,以輕鬆快樂的形式增加市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增加對國家規劃的了解,增强對國家的榮譽感。

展望將來
區委會自成立以來除了積極協助區內屬會舉辦各項活動,更發揮協調屬會會務發展、加強凝聚及支援溝通的功能。展望將來,區委會除了進一步落實聯繫及支援區內屬會,積極與地區各界建立友好的關係外,更會開拓各項義工服務,凝聚區內的義工力量。

主任:

陳偉明

副主任:

張全祺

梁文廣

委員:

譚振宇

林家輝

陳國偉

溫國雄

關健

何詠琴

陳龍傑

劉佩玉

吳婉秋

陶開國

李明慧

顔璇

謝少梅

梁靜嫺

周晉輝

伍寶珠

余詠霖

梁秀明

陳麗紅

林廣才

黃祖光

黃永威

孔秀明

何坤洲

林偉文

劉卓莹

張德偉

陳培浩

(排名不分先後)


電話︰

+852 2708 2638

傳真︰

+852 2728 9308

電郵︰

sspdc@klnfas.org.hk

地址︰

深水埗營盤街130-1341B-D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青年高峰會 2016 討論課題
更新日期: 2016-07-28
拍攝工作坊
更新日期: 2016-11-04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