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相片花絮】「一帶一路」漫遊捷克藝術文化交流團
更新日期: 2017-02-06
DAY 1 & 2:

經歷14小時左右的航程,終於由香港到達捷克首都—布拉格。

長途機程過後,第二天的行程比較輕鬆,先到布拉格城堡區參觀宏偉的維特大教堂,再到老城區欣賞古老獨特的天文大鐘。見識到古建築的雄宏。

按相片查看 Day 1 & 2 相片花絮
DAY 3:

這天來到比爾森的一所高中作交流,這是一所職業導向的中學,所以除了與學生們互動外,也參觀了他們的課室,分別有:電子工程室、育嬰室、機械室等等。

過程透過整野食及文化卡牌,加深兩地青年的認識,我地更送贈賀年揮春作紀念,好讓捷克青年認識中國農曆新年的習俗。

下午亦在學校的飯堂與學生們共進午餐,吃的是捷克傳統菜式:酸菜配饅頭片(Dumpling),味道獨特。

按相片查看 Day 3 相片花絮

DAY 4:

第4日早上前往捷克歷史悠久的足球隊-斯拉維亞。為什麼選擇這裡? 因為中國華信集團正式於2015年入股斯拉維亞。球場接待人表示,自從華信集團的注資,為球隊注入新血,帶來不同方面的資源,大部份捷克人表示支持相關注資,能將球隊帶上高峰!

告別足球俱樂部後,我們向著卡羅維瓦利出發,聽聞這裡的溫泉水有醫療效用,大家都舉杯試飲,不過味道就........

置身於一望無際的白雪中,大家都忙著同雪玩遊戲,感受香港無法感受的歡樂!
晚上更有討論環節,讓大家反思「一帶一路」中,五通的重要性。

按相片查看 Day 4 相片花絮
DAY 5:

新的一天又出發,早上到布傑約維采參觀,這裡是中世界中歐的重要商品集散地,也是百威啤酒的原產地。 下午到克魯姆洛夫,一個美麗的中古小城,進入城鎮,時間都好像停留了一樣。被捷克母親之河—伏爾塔瓦河灣抱,又被白雪覆蓋,真的如童話般浪漫。

按相片查看 Day 5 相片花絮

DAY 6:

去到旅程的尾聲,我地黎到位於布拉格的孔子學院—布拉格中華國際學校。這裡提供與國內相同的課程,讓在捷克生活的華人子女可以近貼國內的教學程度。

另外,我地亦見到不少外國人到此學習中國文化,相互交流。 在學校,我們進行了不同的交流活動,其中有遊戲,亦有中國傳統的剪紙,過程中充滿歡樂。 晚上,更邀請到駐捷克中國領使館程參贊及中華國際學校戴校長,連同一眾師生,到船上共進晚餐,一邊交談,一邊欣賞伏爾塔瓦河的夜色。

按相片查看 Day 6 相片花絮
DAY 7-9:

最後一天的行程,前往庫特納霍拉,參觀宏偉的人骨教堂及聖巴巴拉教堂。教堂不論內外,都有著獨特的建築風格,令人難忘。

下午前往捷克的中國商品批發市場,請來捷克華商會會長—李如江先生,為我們的團友介紹批發市場。透過李會長的講解,望團友們對捷克的營商環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接下來便是十多小時的機程,回到溫暖的香港。 雖然旅程就此結束,但希望旅程帶俾大家的歡樂和反思,會一直留在大家的腦海中,變成美好的回憶。

按相片查看 Day 7-9 相片花絮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欣賞香港短片】觀塘之美
更新日期: 2017-07-04
活動宣傳-水仙花工作坊
更新日期: 2019-01-07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