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理直氣壯堅決抵制「港獨」
更新日期: 2016-08-17
理直氣壯堅決抵制「港獨」

2016-08-17
王惠貞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

立法會選舉臨近,選舉主任裁決主張「港獨」的參選人提名無效,為立法會選舉守住大門。但是有「港獨」鼓吹者揚言,「革命是唯一手段,即使流血也在所不惜」。如果不幸被言中,香港的繁榮穩定盪然無存,經濟民生發展淪為空談,港人也不可能安居樂業。歷史的教訓證明,國家民族分裂必然導致戰亂落後,人民苦不堪言,港人必須引以為戒、堅決抵制。立法會選舉是選出反映民意、為民謀福的議員,社會各界、不同政黨,應該從香港的整體利益考慮,作出對港人負責的決定,不能容許立法會選舉變成宣揚「港獨」的平台,給香港帶來禍患。

「港獨」主張違反基本法、立法會條例等法律的規定,堅持「港獨」的人根本不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選舉主任否決其參選立法會的資格,完全是依法辦事,切實履行法律賦予的職權,對港人負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讚揚選舉主任依法履行職責,為選舉把關。

有「港獨」人士被取消參選資格後,立即叫出「要革命、要流血」的口號,更加暴露「港獨」為求政治目的漠視法治、不擇手段。今年農曆新年發生的旺角暴亂,被視為「港獨」行動的預演,對香港的法治安寧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港人心有餘悸。如今有人要威脅選舉主任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要發動比「旺角暴亂」激烈N倍的行動,公開表示「革命一定會流血、犧牲」,種種跡象表明,「港獨」的主張者、支持者開始失去理性,情況繼續惡化,若果真的出現「流血革命」,後果不堪設想。

南斯拉夫分裂教訓慘重

目前,奧運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在奧運歷史中,有個叫南斯拉夫的國家,曾經是體育強國,在奧運會取得輝煌成就,1984年還承辦過冬季奧運會。可惜後來南斯拉夫四分五裂,國家內戰、民族殺戮持續多年。1990年7月,南斯拉夫實行多黨制,一下子出現200多個政黨,為贏取政權,這些政黨都高舉民粹主義大旗,叫出「斯洛文尼亞屬於斯洛文尼亞人」、「克羅地亞屬於克羅地亞人」、「科索沃屬於科索沃人」,口號越激烈、越極端,越能贏得選票。1991年,從斯洛文尼亞開始,一個接一個的共和國宣佈獨立,南斯拉夫內戰全面爆發,其間更發生過駭人聽聞的種族屠殺。

如今,南斯拉夫不復存在,其在奧運會的輝煌成為歷史的印記和噓唏,分裂出來的國家更不可能在奧運會上有理想成績。南斯拉夫的慘痛教訓,提醒港人不能重蹈覆轍。今日香港某些激進組織喊出煽惑人心的口號,與當年南斯拉夫民粹政黨謀求獨立的口號何其相似。「港獨」意味着流血暴亂,香港的繁榮穩定將毀於一旦,到時不要說參加奧運,恐怕連最基本的生存、溫飽都難以保障。明白「港獨」將造成難以承受的後果,港人更應理直氣壯、立場堅定地抵制任何形式的「港獨」。

「港獨」是禍非福違背民意

「港獨」對香港絕對是禍非福,港人對此心中有數,中大最近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近7成人支持2047年後香港維持「一國兩制」,僅不足2成支持「獨立」,充分反映求穩定、謀發展是香港的社會共識,絕大多數市民不認同、不支持「港獨」肆意妄為,禍港殃民。立法會議員作為民意代表,理所當然應順應民意,為民謀福祉,站在市民的一邊,反對「港獨」。

過去一屆的立法會,拉布、流會愈演愈烈,阻礙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浪費公帑,撕裂社會,也給「港獨」的坐大惡化提供了土壤。「港獨」氾濫成災,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絕大多數港人都無可避免成為受害者。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儘管有人對香港制度、現狀有不滿之處,但絕不能因此就要摧毀香港。希望選民以對香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選出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更希望所有新立法會議員,作為建制架構的重要成員、作為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應不分彼此,放下矛盾,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共同建設香港,續寫不朽香江名句。

原文刊於文匯報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班組資訊】兒童拉丁舞班
更新日期: 2017-03-28
【獅子山下一家人】活動花絮
更新日期: 2017-05-07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