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佔中」破壞香港根基
更新日期: 2013-06-21
近來,部分反對派大肆宣揚「佔領中環」行動,以香港的經濟命脈為要脅,企圖增加自己的政治籌碼。我們認為,一旦置之不理,「佔中」非但會對本地的經濟及聲譽造成傷害,更將進一步衝擊法治和民生。因此,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本會於此表示強烈的譴責,並希望政府能嚴肅處理,防範於未然。
 
法治一直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也是市民安居樂業的基礎,而《基本法》更是本港的最高憲制文件,地位不容挑戰;對於普選行政長官,全國人大和《基本法》已列明當中的標準和條款,具有清晰的法律依據。但鼓吹「佔中」行動的反對派,在手段上公然破壞公眾秩序,在目的上則否定《基本法》的選舉條文,完全蔑視香港現有法律。特首梁振英指「佔中」是「為犯法而犯法」,正好道出了行動的本質,故我們認為,政府必須堅決執法,嚴懲滋事份子,以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在最新的《中國城市競爭力》的排名中,香港今年從第二位跌至第五,反映本地的經濟發展步伐過慢,已然響起被邊緣化的警號;而在環球動盪的經濟環境下,香港若再繼續內耗下去,更無力與其他地區競爭,對社會民生的根本造成負面影響。而「佔中」行動,以癱瘓香港經濟為目標,不但會令國外投資者失去信心,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其直接產生的破壞也不容忽視。據學者估計,「佔中」期間香港每天會損失16億元,而這將由香港每一位市民來承擔。我們認為,繁榮、穩定是社會民意的主流,政府應以大部分市民的福祉為重,制止一小撮人以暴力破壞香港的經濟基石。近日的不少報章中,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反對「佔中」的訴求,更說明了這場鬧劇是缺乏民意支持的。
 
香港的政制發展,當以香港市民的利益為最終依歸,不宜本末倒置,損及本地的經濟民生。而普選方法與全港市民息息相關,更應以和平的方式互相交流、商討,方能找出中央政府及大多數港人能夠接受、以及符合《基本法》的方案。我們期望,香港議政文化能重回理性的正軌,而非只是「搞抗爭,搞破壞」,繼續磋跎歲月。因此,對於百害而無一利的「佔中」行動,我們表示堅決的反對!
 
2013年6月21日
 
 
上圖摘自文匯報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鼓勵合資格人士登記
更新日期: 2021-02-19
辨識技巧:看哪黨支持
更新日期: 2016-12-12
青年躍動2018
更新日期: 2018-12-31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