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支持普選方案 踏上民主階梯
更新日期: 2015-04-30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  王惠貞

        經過兩輪諮詢後,政府上月公布了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近日,「政改三人組」不斷到港九新界多區宣傳,獲得市民熱烈回應。有關方案將「入閘」門檻由八分之一降低至十分之一,同時容許提委會委員向每位參選人逐一投票,既按照《基本法》與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亦增加了民主成份,使其更具廣泛代表性,本會於此表示歡迎及支持。我們認為,特首普選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關鍵,希望各派別均以大局為重,別讓此機遇白白流失。

        本會最近就市民對普選的意見進行了第四次民意調查,發現超過六成被訪者同意在「831」框架下進行普選,同時有七成被訪者認為立法會應該通過政改方案,反映大部分香港人都渴望香港政制能踏上新台階。然而,不少反對派議員仍堅持要杯葛方案,其中部分人所堅持的公民提名,更完全缺乏法律基礎。倘若香港立法會不通過方案,政改五部曲就需重新啟動,如此一來,不僅是香港特首普選,連其後的立法會普選亦將成為空談,可謂嚴重影響到香港民主的進程。

        縱觀世界各地,民主發展從來都未曾一步登天,即使現時的方案未盡完美,也應循序漸進加以改善。但若政制發展原地踏步,卻只會令大部分香港市民失望。去年,違法「佔中」為社會帶來極大的傷害,市民對其支持者已醞釀著不滿的情緒;而在調查中,當問及若政改不獲通過,有過半受訪者要求反對派議員「票債票償」,準備以選票將其逐出議會。故我們希望反對派別再漠視民意,徙增社會撕裂。

        香港回歸已經18年,正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所言,我們「生於斯、長於斯」,若因不同政治光譜的立場,而以粗口謾罵及暴力圍堵官員,只會令彼此更難以達成共識。我們期望,立法會議員能順從多數民意,摒棄個人或個別黨派的偏執,在政改方案表決時投下贊成票,把握歷史機遇,讓政制與香港一起繼續向前!

2015年4月30日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與青年創業家的分享
更新日期: 2017-10-26
綠田園.耕種體驗計劃
更新日期: 2018-06-20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