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82%市民挺建「小故宮」
更新日期: 2017-02-10
港府擬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西九管理局正就博物館的設計與營運諮詢公眾。九龍社團聯會一項調查發現,82%受訪市民支持在港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主要因為喜歡歷史文化。受訪者認為,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對香港市民的最大益處,是加強認識中國歷史及能隨時觀賞國寶。九龍社團聯會指出,計劃確實得到普羅市民的大力支持,港府宜於諮詢期結束後盡速開展項目。

九龍社團聯會於上月17日至22日,以電話隨機訪問3,381名18歲或以上市民,82%受訪者支持在港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主要原因為喜歡歷史文化(55.3%)、能提供假日休閒去處(17.7%)及吸引外地旅客(14.3%)。

不支持興建項目的17.4%受訪者當中,逾73%是基於決定項目前未經過公眾諮詢,少數人則指對文物沒有興趣、地理位置不便或擔心保安問題等原因。

調查發現,29%受訪者認為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對香港市民的最大益處為能加強認識中國歷史,另分別有22%及18%受訪者認為能隨時觀賞國寶及振興本地旅遊業。被問到期望建館應優先處理什麼問題時,42.4%受訪者希望港府「確保計劃如期進行」,亦有37%受訪者期望「提高公眾參與度」。

書畫展品最受歡迎

對於未來博物館內的展品,22.4%受訪者認為書畫類別是最為吸引的展品,其次是青銅器(17.8%)。50.1%受訪者表示,有關項目除了展廳外,最期望附帶有教育活動室,其次是精品店及書店。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該項目非常受市民歡迎,「這既是國家送贈予香港的大禮,是支持香港的表現,落成後更可增強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城市特質,提升西九文化區和香港的旅遊吸引力。」對於受訪者普遍表示喜歡歷史文化、欲多認識國家的歷史,九龍社團聯會建議當局宜從不同範疇和角度,舉辦更多類型與中國歷史文化相關的活動,特別是教育活動。

王惠貞表示,計劃確實得到普羅市民的大力支持,港府宜於諮詢期結束後盡速開展項目。

她建議港府好好利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成前幾年的時間,在現有博物館、公共圖書館等地方,開展大規模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的活動,以營造更好的社會氛圍,培養市民的愛國情操。

原文刊於文匯報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邁向健康生活
更新日期: 2018-08-04
東成西就@探源雪鄉交流團
更新日期: 2024-02-08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