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市民對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看法》意見調查結果發佈
更新日期: 2017-02-07

九龍社團聯會 市民對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看法

意見調查結果

港府擬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一事引起社會熱議,為此,九龍社團聯會2017117日至22日,以隨機抽取電話號碼作全港性問調查,成功訪問3381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民意取向。

調查顯示,有82.26%公眾支持在港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當中有逾5成半受訪者表示因「喜歡歷史文化」,認為能提供「假日休閒去處」及「吸引外地旅客」的受訪者分別佔17.73%14.38%。被問及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對香港市民的最大益處,分別有29.07%22.09%市民認為能加強「認識中國歷史」及「能隨時觀賞國寶」,認為能「振興本地旅遊業」的則有18.10%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該項目非常受市民歡迎,這既是國家送贈予香港的「大禮」,是支持香港的表現,落成後更可增強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城市特質,提升西九文化區和香港的旅遊吸引力。對於受訪者普遍表示喜歡歷史文化、想多認識中國歷史,九龍社團聯會建議當局宜從不同範疇和角度,舉辦更多類型與中國歷史文化相關的活動,特別是教育活動。

此外,調查顯示有超過4成市民期望當局「確保計劃如期進行」,同時,亦有近4成受訪者期望「提高公眾參與度」。王惠貞表示,計劃確實得到普羅市民的大力支持,當局宜於諮詢期結束後儘速開展項目。對於有50.1%的公眾表示除了基本展廳外,更期望附設教育活動室等設施,九龍社團聯會建議當局好好利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成前幾年的時間,在現有博物館、公共圖書館等地方,開展大規模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的活動,以營造更好的社會氛圍,培養市民的愛國情操。

九龍社團聯會更於26日晚,舉行「龍言陣—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諮詢交流會」,邀請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徐英偉簡介當局諮詢詳情,同時細心聆聽多名青年參加者對計劃期望的意見。


- -


《市民對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看法》意見調查結果︰下載

如需索取動相片,敬請致電/電郵本會聯絡。

傳媒查詢: 秘書處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九龍視力視光師驗配中心
更新日期: 2017-06-05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