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社會政策委員會 - 簡介
更新日期: 2010-06-15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於2006年2月成立,目的主要支援各區青年團體,重點工作主要包括:一、為各區青年團體提供政策支援,委員會將針對青年政策或青年現況等議題,進行民意調查或專題政策研究工作;二、提升各區青年人對社會及政治事務的意識及參與,培養政治人才,舉辦培訓課程或講座及組織國內交流活動,增強對祖國的認識;三、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加強青年對國家對社會的關心。

委員會成立迄今,主要透過舉辦一系列主題研討會及進行全面的問卷調查,深入剖析現今年青人對政治、對社會的了解和取態。委員會於2006年度舉辦了以「青年政策及發展方向」、「青年政策與我何干」、「青年人看『我的施政報告』」的系列式青年狀況研討會,並邀請年青及知名的政界人士包括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陳德明先生、立法員議員劉江華太平紳士及行政長官特別助理陳克勤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與出席之年青朋友分享參與社會事務的心得。此外,為了解年青人對國民教育的認識,委員會亦曾進行全面廣泛的青年的國民身份認同及國民教育意見調查,深入分析年青人自回歸以來對國家及身份觀念的轉變。

為進一步深入社會,加強年青人培育及推廣公民責任,委員會下設青年義工團,致力組織青年義工服務及培訓活動,為青年義工提供更多發揮及參與空間,培訓領袖人才。義工團一直致力推動社會和諧,舉辦以關懷弱能人士、締造傷健和諧共融為目的之「義放色彩 - 傷健共融計劃」,及宣傳長幼共融理念的「”耆”妙之旅」計劃。為使青年人多了解祖國發展,義工團更舉辦「遊走萬里路 - 北京環保文化考察團」,透過實地考察,認識國情。另外,義工團亦不定期進行長者探訪及領袖培訓活動,務求切實深入的關心社會,令青年義工獲得全面發展。

委員會期望青能夠以青年發展之理念,配合青年政策研究及社會服務,協助各區青年團體的工作,提供政策訊息的支援、青年培訓及素質提升,做到與社會青年組織互相扶持,開拓理想青年研究及發展空間。

 

委員會成員芳名

主席:楊子熙

常務副主席:招國偉

副主席:楊永杰  顏汶羽  梁文廣  陳維雄  高曉榮

委員:

周海嘉  鄭強峰  歐陽均諾  鄭超華  張培剛  陳國帆  張琪騰  陳俊傑 
屈志華  王新輝  郁志明  吳鋒熒    鄧廣榮  姚創成  劉柏祺  李志強

梁孝傑  袁偉洪

電郵:youthsaffairs@klnfas.org.hk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地區一周工作報告
更新日期: 2023-02-09
4.23 粵曲欣賞會
更新日期: 2017-04-26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