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婦女事務委員會- 簡介及架構
更新日期: 2022-05-17

婦女事務委員會自2006年初已經成立,組織社會上不同層面而又對婦女政策研究有興趣的婦女,深入了解香港的婦女政策,同時向社會人士進行宣傳及教育,並向政府提出建議。委員會的主要工作包括:一、進行有關婦女問題的調查研究,如問卷調查、專題研究等;二、向政府提出改善婦女政策的建議;三、舉辦研討會、座談會等,向公眾人士宣傳及教育婦女課題。

委員會成立迄今,進行了多項調查研究,包括「兩性對性騷擾的看法」、「今日女性角色的看法」、「從婚姻觀看香港女性的社會地位」、「兩性對婚姻看法」、「女性與壓力」、「市民對眼睛保健的認知」、「快樂指數」、「電子書使用意向意見調查」、「女性對婚姻的看法」等問卷調查。

近年,委員會更積極就社會議題發表評論及建議,如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性罪犯名冊」、「私隱條例咨詢」、「關注兒童參與遊行活動」、「課本、教材和學材分拆定價」、及「支持纏擾行為刑事化」等發表意見。

另一方面,亦先後舉辦了不同類型的宣傳及教育活動,如「活著就是幸福」座談會、「做個現代開心女人」座談會、婦女加油大行動及親親媽咪加油站,鼓勵婦女自強;舉辦「家校同心.孩子快樂」研討會邀請學界、家長及年青人一同探討家校合作,讓孩子能快樂成長;舉辦「雙親節徵文比賽2012」,培養孩子的孝親精神,倡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舉辦「有營小廚師」烹飪比賽,透過親子間互動,加強家庭成員連繫。在婦女事務委員會資助下舉辦了「義放光芒」婦女發展計劃2013,教育和培訓婦女做義工的技巧和學問。為表揚婦女們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於201438日舉行了「愛.多一點」三八婦女節派花活動。2015年及2016年均獲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分別舉辦了「全城熱愛‧德育文化發展計劃」及「愛‧傳承」德育文化推廣計劃,透過一系列以《弟子規》為主題的活動推廣儒經典、弘揚中國傳修身養性的道德文化,同時希從小建正向的價(如愛自己、愛家人等),並提升關愛、尊師重道的良好風氣。

未來,婦女事務委員會將繼續致力組織各階層的婦女,推動婦女工作及關注婦女政策,藉以開拓本港婦女的發展空間。

九龍社團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

第九屆組織架構

主席:

蘇麗珍

副主席:

楊愛珍

紀 怡

吳亞瑛

李思敏

吳婉秋

劉偑玉

委員:

郭彥麗

孔秀明

金 堅

張瑞花

陳安珏

馬耀真

樊慧芳

地址:

九龍旺角彌敦道580G-K彌敦中心14

電話:

+852 2397 1822

傳真:

+852 3019 6166

電郵︰

womenaffairs@klnfas.org.hk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亞運會開幕大日子
更新日期: 2018-08-18
初階結他班
更新日期: 2016-07-25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