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相片花絮】青年政策聚焦工作坊
更新日期: 2019-01-05

青年政策聚焦工作坊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青年議會  合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於去年10月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有關青年論述著墨頗多,其中就青年「三業三政」、創新創業、參與大灣區建設及外地實習均有不少政策支援。為此,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議會於1月5日假生產力促進局演講廳舉辦「青年政策聚焦工作坊」,並邀請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先生蒞臨主講,讓年輕一代更清楚了解青年政策的整體發展。當日約有六十名青年出席工作坊,與會者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九龍社團聯會一直以來亦非常關注青年發展,除了就青年政策向政府建言獻策外,更連續八年舉辦品牌項目「青年躍動 – 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先後讓過千名準備步出社會的大學生近距離認識中國。該會去年亦正式開展「創業展未來‧青年創業計劃」,為12隊本地青年申請者提供為期兩年的創業資助、培訓及專業支援等。每隊都將會獲得35萬港元資助,由本會及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創業配對基金提供,讓他們實現創業夢想。


青年議會自2010年10月開始,圍繞青年「三業三政」範疇,透過凝聚一眾工商界青年精英、專業人士、青年領袖,於積極推動及開展青年創業服務、內地交流團、青年生命成長及升學協助、政府部門拜訪、社區工作及會員拓展等方面活動,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提供了多元化的發展機會。


青年議會主席王漢杰在致辭時表示,青年代表了香港的未來。故激勵青年積極向上,為青年安居樂業創造有利環境,除是特區政府應有之義,亦是社會各界責任所在。他補充,《施政報告》快速推出一系列青年政策,反映出今屆政府對年輕一代的重視及積極作為。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在總結中指出,寄望透過是次活動,能搭建一個青年與政府交流的平臺,讓政府多點聽到青年的心聲,更進一步瞭解青年的期望;亦希望青年多點掌握政策並理解政府,以及感受政府及社會各界對青年的關心及幫助。

─ 完 ─

如需索取活動相片,敬請致電/電郵本會聯絡。

傳媒查詢:秘書處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龍青會訊 - 31期
更新日期: 2020-03-27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