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青年躍動 勇闖天下
更新日期: 2016-09-22
  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棟樑,培育新一代就等於做好基建,打造完善社會,讓大家安居樂業。在我心目中,香港的青年人勤力醒目夠毅力,多給他們機會實習見識,與時並進,必會成才。

  九龍社團聯會由一○年開始舉辦「青年躍動——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為香港學生建立平台,提供往內地企業實習的機會,讓他們吸取豐富的人生和工作經驗,為將來的事業發展提供鍛煉的機會。今年有超過四百位青年報名參加,有近一百一十位同學入圍,會到國內不同省市如上海等企業實習。早前有機會遇上曾參加這項計劃的兩位同學,都說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月,寶貴經驗終身受用。

  潘漢雪(Andy)今年二十九歲,讀大學時代曾參與「青年躍動–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到國內大企業實習,Andy說在國內十分能感受到團隊精神,同事的關係良好,會互相幫忙。「他們喜歡在午飯和晚飯時喝酒,這點最初我有點不適應,明白是國內商界文化,我當然順勢融入。」及後回港畢業後,首份工作已需要經常到深圳和汕頭出差,其他同事明顯有點不習慣,而Andy說因有了實習時的經驗,早已習慣在國內工作,自然更事半功倍了。及後他的第二份工作亦要經常出差上海,他笑言亦十分適應,和同事們相處融洽。今天他在跨國品牌企業人力資源部工作,Andy說很感恩當年有機會參加「青年躍動」計劃,鍛煉好底子,讓今天的他更全情投入不同工範疇,發揮所長。

  而另一位青年朋友蘇樂軒(Ziplex),今年才二十五歲,他衷心說「青年躍動」計劃令他大開眼界,「原來國內科技比香港先進得多,從企業到前線員工對新應用科技亦廣泛接受,給予很大的空間嘗試,我有機會來到一間國內科技企業實習,真是獲益良多。」這份實習工作更燃起Ziplex對科技的興趣,回港更投身科技業工作,不但在勞工處擔任程式編寫工作,更與朋友合作開發新應用程式,希望在科技界大展拳腳。

  Andy今年擔任同學會的會長,他的目標是帶領更多同學參加,讓這項計劃薪火相傳。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會長 - 余壽寧

原文刊於頭條日報

瀏覽更多 2016 年參加同學的實習情況相片花絮︰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