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香港青年本地實習計劃2021-青年躍動」啟動禮
更新日期: 2021-06-20
九龍社團聯會一直重視青年發展,對培育青年融入社會、成就自我而不遺餘力。為協助香港青年「三業三政」相關工作,本會積極推動青年參與實習、交流、創業、義工服務等範疇的活動,期冀青年能發揮所長,施展抱負,追求更美好的人生。本會的「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青年躍動」從2010年開始,至今已舉辦了八屆,合共將近3,100名學生參與計劃,成功配對超過700個不同類型的職位,與60多間大型企業及機構合作。
2020 年初爆發新冠疫情,由於疫情防控需要,故本會暫停去年的實習計劃。轉瞬之間,這場疫情持續到今日已一年有餘,本港也因經濟不振,失業率不斷攀升,在2021年初一度升至7.2%,就業不足率亦升至4%,為2004 年以來最高。許多大學生面臨「一畢業,就失業」的困境,就業形勢異常嚴峻。有鑒於此,九龍社團聯會經慎重考慮及精心籌備,於2021 年6月19 日正式啟動「香港青年本地實習計劃2021-青年躍動」。是次計劃共收到260 位青年報名參加,最後錄取的實習生共53人。
「香港青年本地實習計劃2021-青年躍動」由九龍社團聯會主辦,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民政事務局及多間大專院校支持下推出的青年發展計劃,共有逾30間本港大型企業提供不同範疇職位,提供機會予大專學生。在啟動禮儀式上,由主禮嘉賓香港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曾燊典副總裁、九龍社團聯會連浩民首席會長、王惠貞會長、徐莉理事長、林德興常務副理事長一同進行儀式,並與現場各支持院校代表、實習企業代表及一眾實習學生進行大合照。
香港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致勉辭道:「疫情之下舉辧是次本地實習計劃極具意義,九龍社團聯會一直都是政府的堅實伙伴,而青年工作除了政府外亦都十分需要民間團體同企業一齊合作,才可以推動到更好的青年工作。這個計劃提供多元化的實習機會,包括:社福機構、文化及商界企業等。而在青年發展方面,香港特區政府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灣區機遇處處,提供好多硬件支持,但非常缺乏軟件和專業人才。所以鼓勵青年藉此實習機會多吸取經驗,在灣區通關後一齊去感受灣區文化,了解國內的發展空間。疫情之下,香港仍然充滿希望和機遇,希望青年可以把握機遇,裝備好自己。」
徐莉理事長致歡迎詞中提到:「正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大學提供優質教育,培養人才,更需要政府與社會加以引領與扶助,讓青年能夠在企業或機構接受實習的考驗,為未來做好準備。通過今次實習計劃,我們希望社會各界為本港青年建立一個互助共贏的交流平台,共同努力應對各種困難,創建香港更好的未來。」
王惠貞會長在致謝辭中提到:「計劃配合民政事務局有關青年政策的推動,鼓勵他們抓緊機遇,探索更多元化的出路。青年是社會、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們會以「貼地」手法帶給他們更多高素質的實習計劃及活動,就業相關的培訓工作坊、參觀企業機構、戶外歷奇訓練活動,期望青年完成計劃後能夠提升自我,擴闊眼界,同時善用時間增值自己,發掘多元出路。」
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致勉辭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致歡迎辭
九龍社團聯會會長王惠貞 - 致謝詞
青年躍動啟動儀式- 左起-中企協副總裁曾燊典 理事長徐莉 徐英偉局長 會長王惠貞 首席會長 連浩民 常務副理事長 林德興  
活動全體大合照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實務培訓工作坊
更新日期: 2017-11-13
綠悠遊 一日考察團
更新日期: 2018-09-18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