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東成西就@探源雪鄉交流團
更新日期: 2024-02-08
分享
返回


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
更新日期: 2020-08-09
九龍社團聯會參與聯署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倡議「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的聯合聲明。昨日(8月9日),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常務副理事徐莉、副理事長楊子熙及總幹事林亨利出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網上直播聯合聲明的活動。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聲明指出,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健康受到嚴重威脅,經濟民生問題惡化。特區政府因應嚴峻形勢,決定依法押後立法會選舉,聚焦抗疫工作。建設力量今日發表「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 建設力量聯合聲明」,出席人員包括建制派「班長」廖長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譚錦球丶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丶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堅定支持特區政府這一決定,並將全力配合,與全港市民齊心攜手應對疫情,共渡難關!
 
當前,香港又站到一個重要歷史關口。我們以市民福祉為依歸,致力擁護「一國兩制」的全面落實,理性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施政,維護全港市民的共同利益。在此關鍵時刻,我們提出四點共識和希望。
 
1、 人命關天,抗疫優先
生命無價,健康無價。感謝中央急香港所急,派員協助擴大核酸檢測,幫助建設方艙醫院。我們希望特區政府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善用國家支援,借鑒內地在抗疫方面的成功經驗,調動一切力量,加強追蹤和堵塞病源,繼續嚴控集聚,盡快控制疫情,維護民康。我們並呼籲全社會提高防疫意識,護己護人,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各項抗疫措施。
 
2、 恢復經濟,紓解民困
過去一年的黑暴攬炒加上疫情衝擊,雙重打擊香港經濟,導致失業人口跳升,企業和市民收入朝不保夕,內心惶恐不安。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在全力做好抗疫工作、推動疫情防控進入穩定常態的同時,通過健康碼互認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聯防聯控,進而逐步恢復兩地人員及經貿活動的正常往來,促進經濟復甦,此乃治本之策。我們呼籲特區政府採取更積極進取的政策措施,精準投放,綜合施策,開展基建項目,增加臨時職位,完善失業援助制度,協助市民渡過經濟寒冬。
 
3、 推動變革,突破困局
世界迎來百年變局,香港行至十字路口,挑戰和機遇均前所未有。我們認為,香港社會唯有變革,才能鞏固優勢、回復穩定、重拾繁榮。我們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變革,提高行政效能;推動經濟變革,促進產業多元化,積極投入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社會變革,解決深層次制度性矛盾,理順開發流程,增加土地供應,改善居住條件,縮窄貧富差距,完善退休保障制度,全面改善醫療服務。我們將與全港市民一起在變革中同行,推動香港走出困局。
 

4、 放下歧見,守護家園
香港經歷前所未見的動盪,社會空前撕裂。我們呼籲全港市民放下爭拗與歧見,重建和諧互信,守護共同家園。我們呼籲特區管治團隊傾聽市民呼聲,及時回應民意。我們願在社會、學校、家庭層面,搭建更多青年溝通、參與、培育和發揮的平台,為青年學業、事業、置業創造更多機會和更好條件。我們將與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一起,守住「一國」底線,依法維護中央與特區的關係;繼續保持「兩制」特色,堅持民主與法治核心價值,讓「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行穩致遠。
 
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迎難而上。我們相信,只要所有愛護香港、珍惜香港的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香港一定可以再創高峰!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龍青會訊 - 10 期
更新日期: 2013-05-23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