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分享
返回


【勇闖高峰】給想初創企業的年輕人
更新日期: 2017-03-30
九龍社團聯會 專業委員會主席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會長

余壽寧


  我一直支持年輕人創業,憑藉他們的幹勁和創意,一定可在事業路上綻放異彩。最近不少年輕人跟我訴苦說「營商環境愈來愈細」,他們在創業路上不其然就卻步,但我認為只要將視野放遠,香港以外,還有很多地方適合創業的。上星期,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何靖部長,王惠貞理事長和我就率考察團到廣東自貿區,發現廣東省自貿區是一個實現創業理想的好地方。

  今次一行四十多人包括各九龍社團聯會的專業顧問及一眾社會賢達,來到省商務廳(自貿辦)考察交流,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商務廳,並獲廖京山主任及鄭建榮廳長親自接見我們,給我們細心介紹自貿區的發展和細節,我們一行人亦踴躍發問,廖主任和鄭廳長亦細心講解,我們明白到這自貿區已發展得相當成熟,即使是年輕人來到創業發展也有充足配套,讓大家更能專注在自己的業務上,更有利發展。

  大會更安排我們參觀大族雷射科技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前海港展示廳及深港青年夢工場等。為吸引更多港澳人士來創業,更建設粵港澳人才合作示範區,推進南沙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廠、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的建設,自掛牌到二○一六年底,累計吸引港澳青年創業團隊達二百零七家,吸引人才總量達十萬餘人,其中港澳及國際人才超過七千人,三百多家企業進駐商業孵化中心,對於想創業的香港年輕人來說,南沙自貿區的確是一個理想的起步點。

  事實上,是次活動中鄭建榮廳長、馬行裕副主任先後與我們交流時表示,除了創業外,律師、會計師和調解員這類專才,南沙自貿區亦有極大的需求,歡迎十分歡迎港澳年輕人前來創業和發展自己的專業,展開光輝璀璨的事業路。

原文刊於頭條日報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維港景色齊共賞
更新日期: 2016-12-21
龍青會訊 - 20 期
更新日期: 2016-07-06
中心新開班組 - 兒童爵士舞
更新日期: 2018-10-23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