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東成西就@探源雪鄉交流團
更新日期: 2024-02-08
分享
返回


《青年對2017-18年施政報告的看法》民意調查發佈
更新日期: 2016-12-07

《青年對2017-18年施政報告的看法》民意調查發佈

3青年認為施政報告應優先處理房屋事務

九社聯促政府設立青年影響評估機制

青年作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其意見對香港往後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近年,香港貧富縣殊問題日趨嚴重,導致社會 ─ 尤其青年間逐漸瀰漫一股不滿情緒,有感其缺乏往上流動的機會。因此,九龍社團聯會為瞭解青年人對施政報告的期望,於2016111 日至25 日期間,以隨機抽樣方法作全港性電話調查,連同個人資料的題目,問卷共有15條問題,並成功訪問15431534的本地青年。

調查發現,多數受訪者普遍認同房屋事務是施政報告要優先處理的工作;亦有三成青年期望政府提供平台讓青年人可以表達政見在房屋議題上36.9%青年要求增建公屋,其次是增建居屋(21.9%);在交通方面,44.7%受訪者表示要檢討現行的可加可減機制;在公共財務上,34.7%的青年人冀望政府可以直接派發現金;34.3%表示要提高進修資助。

九龍社團聯會認為,政府應全面推動幫助青年向上流動的政策。該會點建議如下︰一、優化房屋政策以協助青年置業;二、檢討強積金機制;三、改善勞工福利政策;四、檢討可加可減機制;五、提高青年進修資助;六、發展青年議政平台七、優化青年政策及加強青年工作;八、加強青年扶貧工作;九、考慮設立青年影響評估機制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認為,青年缺乏往上流動的問題並不僅存於香港,亦出現在全球許多發達經濟體上,故政府需要多管齊下,解決結構矛盾。他建議政府提供平台讓他們表達意見。青年人普遍自主性較強,在運用網絡資源上亦有較大優勢,因此對社會資訊的接收迅速,若能善加利用,對社會將有更多貢獻。謝曉虹女士則指出,面對青年置業的需求日漸增加,加上房屋的需求屬跨階層的需要,認為政府應檢討現行居屋政策,如增加白表數量的比例、提高入息及資產限額、推出單身人士優先的單位等。亦建議政府規定各政策局及部門在提交政策文件或立法會資料文件時,必須納入青年影響評估。

出席調查發佈會的人士包括: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謝曉虹

- -

青年對2017施政報告看法意見調查結果︰下載

如需索取發佈會相片,敬請致電/電郵本會聯絡。

傳媒查詢:秘書處/羅偉善先生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全港企業慶回歸
更新日期: 2016-07-12
拜訪香港單親協會
更新日期: 2017-07-24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