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社團聯會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龍聯之友」登入   成為「龍聯之友」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兩會精神分享會2024
更新日期: 2024-03-22
分享
返回


【兩會專訪】王惠貞:「大灣區」規劃 港人有出路
更新日期: 2017-03-09
全國兩會舉行期間,港人對特首選舉的興趣,似乎高於對國家大事的關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昨日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舉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甚至「一帶一路」發展戰略,都將為港人帶來很多新機遇、新出路,故港人應當主動關注國家的大政方針,更多了解國家發展大方向,才能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為自己找到新的出路。

身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王惠貞在訪問中坦言,很慶幸自己有機會較港人更早、更多地認識及了解國家,從而投入內地的改革開放,並因此成就了自己的事業,「港人尤其是年輕人及老百姓,一定要多些了解自己的國家及民族,這絕對不是一種空談。」

把握大方向 覓發展方向

她續說:「只有當你真正了解自己的國家,熱愛及關注她的發展,你才會知道她正在發生什麼變化、正在推什麼好的政策,經濟民生向什麼方向發展。當然你還要自己去分析,並從中去尋找到自己的位置,這樣你才會有機會。」

王惠貞指出,香港無論是政界或工商界中人,現在都會主動去了解內地的政策,但香港的年輕人及普通市民,似乎「代入感」不強,令她覺得非常可惜。特區政府應加大力度推廣國家的政策及發展大方向,讓年輕人及普通老百姓有更多的了解,從而參與國家發展,找到自身發展的方向。

冀做好扶貧 助港青就業創業

她提出了3項建議,一是要重點做好貧困青年的扶貧工作,幫助他們就業創業,希望由香港延伸至內地,包括成立互動機制,由中央部委牽頭,建立香港與中央、省市地方的合作機制 ,幫助香港青年到內地就業創業。對此她已提交詳細的提案。

二是特區政府要加強「一帶一路」的政策宣傳。王惠貞指出,香港普通百姓對何謂「一帶一路」都是只知其名,未真正意識到這是一個宏大的戰略國策,更不知道它將對個人事業的發展會帶來什麼影響。加強有關的宣傳,讓港人真正認真了解到自己在「一帶一路」的角色和作用,將對香港年輕人在學校選科以至未來從事的行業及前景,帶來指導性及前瞻性的幫助。

三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她認為這是非常及時的,特別是港珠澳大橋明年通車,將大大提升香港與前海、橫琴的區域合作、強項互補,特區政府應提供相關的稅務政策扶持。

王惠貞最後強調,有需要大力弘揚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讓更多人了解中國近代史、長征精神。她舉孔子學院為例:學院在外國辦得非常成功,很多外國人透過孔子學院學中文,了解中國文化。當全世界都在了解中國,身為中國香港的年輕人更應該提升自己對國家的認識,有助加深民族凝聚力、認同感、自豪感,「相信你從中會自然找到自己事業的方向。」 

原文刊於文匯報


來源︰網上圖片
 
Top  
返回  
下一則
                 




心繫民生、情繫家國

info@klnfas.org.hk
電話: 2397 1822
出版刊物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